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第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 童心-童趣-童彩动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二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正在如火如荼的举办中,8月将有多部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儿童剧陆续上演。一个个充满童心童趣的作品,将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异彩纷呈的暑假。

  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为主题,以“关爱儿童健康成长,体验儿童戏剧魅力”为宗旨,通过优秀儿童戏剧展演以及各项互动交流活动,提高少年儿童的艺术欣赏水平,加强少年儿童美育教育,普及儿童戏剧知识,点亮少年儿童美好、纯洁心灵,引导少年儿童热爱戏剧、崇尚美德、陶冶情操、塑造未来。

  本届儿童戏剧节,历时43天,涵盖27部风格迥异的中外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演出剧目题材丰富,艺术手法创新,向家长和孩子敞开一座丰富多彩的儿童戏剧城堡,世界经典童话剧、大型童话杂技剧、亲子动漫舞台剧、神话舞台连续剧、家庭音乐剧、互动游戏剧、卡通木偶剧、音乐舞台剧、少儿现代舞舞剧、少儿芭蕾舞剧、幽默儿童剧、黑光剧、视觉舞台剧等涵盖国内外27部风格迥异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集中展示。

  本届戏剧节汇集了来自世界四大洲,6个国家和地区,13家艺术团体参加展演,好戏连台,精彩不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大型童话杂技剧《憨憨猫皮皮鼠》、大型经典童话剧《十二个月》、世界经典童话剧三部曲之《伊索寓言》、《小王子》和《青蛙王子》,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童话音乐剧《雪童》,中国木偶剧院的《三只小老虎》和《黑猫警长》、丑小鸭卡通艺术团动漫舞台剧《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和《绿野仙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大型原创动漫剧《小红帽梦幻奇遇记》,来自上海的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的互动游戏剧《爱绿色的给力兔》,济南儿童艺术剧院的幽默儿童剧《三个和尚》,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儿童剧《狗狗Lucky历险记》,捷克第一黑光剧团的捷克第一黑光剧《光之魅影》,阿根廷奥玛木偶艺术剧团的《滑稽的木偶》等国内外优秀剧目,将在北京和全国部分城市亮相,让广大少年儿童暑期走进戏剧殿堂,享受文化大餐,推进戏剧普及和提高少年儿童审美水平。

  此届儿童戏剧节采取公益性和经营性演出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平均票价每张80元,同时将为务工人员子女、军人子女、公交职工子女,农民子弟,首都孤残贫困儿童等群体免费提供公益性演出票。同时还将设立公益专场,免费邀请困难群体的孩子观看演出,此外,戏剧节通过走进公园、社区、农村开展惠民演出,充分落实儿童戏剧服务基层、服务孩子的宗旨,让困难群体的孩子都能参与到中国儿童戏剧节中,将“进剧场过暑假”变成假期亲子活动。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戏剧节
  • 动漫剧
  • 儿童剧
  • 童话剧
  • 儿童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