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第三届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志愿者们来到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正在为之后的活动进行调研。

10座华硕科普图书室因爱而建。

       “原来是这样啊,我终于明白了!”在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现场传来乡亲们这样的感叹。“感谢志愿者,没想到我们一直苦恼的问题,1天的时间,竟然收到了3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的帮助和解答。”来自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的张伯幸福地赞叹到。是的,2012年的8月,随着第三届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的启动,一个全新的线上公益活动“IT宅改变世界”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爱心科普讲座进行中。

       众所周知,如今的宅男宅女们不仅在网上娱乐,更在网上学习、生活,甚至参与到更有创意和意义的活动中。可以说他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与网络息息相关。而“IT宅”顾名思义,则是“宅”的更高阶段的进化形式,指那些将宅境界的内容与现实中自己相关的行业或技术相组合的牛人们。他们将人们所熟悉的科学技能转化得更可能贴近生活,而他们中也不乏当今网络上的正当红的活跃分子和意见领袖。

       华硕“IT宅改变世界”活动正是基于目前的社会现状,希望集结起这班“IT宅”们,透过新媒体平台将“IT宅”与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们联合起来,线上线下集思广益,去更好的帮助山里的孩子们、乡亲们,为他们带来最新的科学文化知识,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于是,由一个个科普爱好者,公益热心肠和科技宅极客们组成的华硕“阿宅后援会”应运而生。

孩子们学会正确的键盘操作指法,并积极尝试练习。


        在这激情飞扬的8月,2012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活动将广邀全国大学生担任“科普志愿者”,深入到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的4000余个村庄、社区,宣讲科普知识,开展科普实践,并通过入户调查等形式,帮助更多的人认知、了解IT知识,从而开阔视野,找到更多致富的途径,助力基层信息化建设。而为了更好的解决在科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今年还特别引入了网友互动机制,以其让科普内容更加丰富多彩,为科普行动搭建起更全面的互动平台,从而打造出创新化的公益活动模式。

       在乡间的志愿者们通过微博、人人实时地分享自己的公益心得,同时也在新媒体平台上提出在科普志愿行动中所遇到的难题。作为智囊团和后援会的华硕“IT宅”借助华硕新媒体平台,不仅可以实时地了解到志愿者们的最新动态,为“小志”们加油打气;更可以借助网络的力量,回答志愿者们的一个个问题,帮助解答乡亲们的科学技术难题,身临其境地参与到帮助他人的公益事业中去。

       “公益也可以很时尚很有爱”这是今年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倡导的公益理念。除了线上新媒体与线下活动联合解答技术问题之外,作为网络生力军的阿宅后援会的“阿宅”们更在公益活动中表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智慧与创意,不禁让人眼前一亮。“阿宅”们自发创作的一系列“阿宅体”,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你没有用一天的时间赢得那件极品装备,也许,你可以为这个孩子上一节电脑使用课程,从而,改变孩子们的一生和世界!”

       “阿宅后援会”期待更多热心公益,喜欢上网的朋友们加入,登陆Asus华硕电脑人人主页,就能实现你的公益梦想。热爱公益的你,还等什么呢?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华硕
  • 大学生
  • 科普
  • 志愿者
  • 阿宅
  • 后援会
  • IT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