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创业吸引越来越多中国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0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公益创业已经成为全球青年人创业的重要方面,创办企业不仅仅是为盈利,更要和资源、环境、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等密切联系起来。这一创业形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中国大学生的目光。

       这是记者19日从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项目方案征集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的。大学生KAB创业教育项目(中国)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推广的创业教育公益项目,核心是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能力。

       在发布会上,湖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的10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公益项目,其中包括银川惠学公益图书馆、流浪者广告灯箱、中国青年夕阳关怀计划、绿色城市含汞光源回收等。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个项目被评为“优秀编织吧”创业计划书,每个编织吧项目将获得5万元资金支持和2名导师的创业实践辅导。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说,举办“青年恒好”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当前创业理念和商业模式,引导其对自身职业规划或创业实践进行深刻思考。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李家华表示,提倡公益创业在一定程度上给当代青年思考历史责任和时代定位的时候一个重要启示,就是责任自觉,把视野投向弱势群体和社会问题的解决,创业就会突破商业范畴,进入社会更好发展和互帮互助的体系中。

       据了解,该活动自5月30日启动以来,得到高校大学生广泛参与,在两个月内,收到来自近百所高校的280多个创业项目计划书。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公益创业
  • 吸引
  • 中国
  • 大学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