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光爱学校学生有了“免费医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3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爱学校的孩子们来到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接受免费检查。新京报记者 王卡拉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我当时一直在怀疑,李亚鹏先生那句话是一句大话,没想到他会始终想着这件事。”初遇北京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时,嫣然天使基金创始人李亚鹏为石校长的信念所感动,并给了光爱学校一个承诺,解决石校长面临的困难——孩子们的健康问题。

  李亚鹏兑现承诺,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将为光爱学校的所有学生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同时也帮助提供其他医院的治疗服务接洽联络。

  校长担忧孩子健康问题

  光爱学校是石清华为100多名流浪儿童、孤残儿童、贫困失学儿童建立的家,目前有87人在光爱学校,还有些孩子被送到外地念书。这些年,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问题一直让石清华忧心。

  石清华带着首批的5个孩子来了。8岁的博恩满口虫牙,有的已经烂得只剩下一点点牙根。牙科医生为博恩清理了口腔内的牙结石,并进行了一些治疗。

  8岁的小旺总是头晕,石清华想带他查查到底是什么毛病。14岁的李镇江被石清华安排在了安徽读书,这次暑假回光爱学校,他告诉石校长,眼睛已经看不清黑板了,石清华赶紧带他第一批来医院检查视力……

  “四分之一的孩子都有明显的健康问题。”石清华说,很多孩子有龋齿、近视问题,还有的孩子经常头晕,也有的是烧伤、肌无力等较重的伤病。“过去,孩子病了是我给配药,有时候还得自己试药,怕孩子吃了有副作用。”

  医院承诺“无限期”医疗

  据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李斌介绍,医院能为光爱学校提供很多免费的医疗保障,而且是无限期的。如果有该院不能解决的疾病,将为孩子联系相应的医院进行救治,所发生的费用也由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支付。

  另外,医院还将为学校教职工进行医疗知识培训,让孩子们在学校就能获得基本医疗救治。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医保
  • 学校学生
  • 学校校长
  • 学生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