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IT宅改变世界”—— 公益联动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公益环境已经发生本质性变革的今天,如何顺应时代需求、优化旧有模式,是每个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人所必须进行的思考。今年,华硕开创了公益新思维,于“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中引入网友互动机制,以新浪微博、人人网为阵营,将一直被视为“公益半绝缘体”的“IT宅”集结起来,借助他们的独特优势产生了更强的公益行动力。

  “公益需要号召,更需要行动。近两年来,社交媒体空前火爆,微博传播和网民围观越来越成为舆情热点的重要传播形式。对于崇本务实的华硕来说,这正是摆脱捐钱捐物等传统公益方式的契机。”华硕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在这样的环境下,热血、激情、有技术能力的‘IT宅'的力量不容小觑。于此,我们特意开办了‘IT宅改变世界'活动,希望通过他们,将公益的力量快速有力地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随着7月9日“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的正式启动,“IT宅改变世界”活动第一期——“阿宅公益海报征集”在“Asus华硕电脑”人人官方主页拉开了序幕,一大批热衷网络社交、并掌握一定IT技术的“IT宅”们纷纷奔走相“转”,不仅热情地创作公益海报,更响应号召写下了自己的公益心声。一时间,网民的公益热情高涨,“阿宅公益体”也成为了微博热议的热门话题。一位名为“high客帝都”的“阿宅”用公益体这样写道:“如果你没有用一天时间打DOTA,逛淘宝,也许,你可以用一分钟时间解决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的一个技术难题,从而,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甚至,改变整个世界。”

  在第一期活动大受关注之后,第二期活动“IT宅改变世界——阿宅后援会”也顺势展开。华硕将“阿宅”的力量再次聚合,鼓励他们与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实时互动,感受“帮助”与“分享”的快乐。特别策划的子活动“小志每日一问阿宅每日一答”在“Asus华硕电脑”人人平台一经推出,便成为了平台创建以来网友点阅量最高的日志:年轻的“阿宅”们自发成立起了“阿宅后援会”,他们满怀激情,有问必答,帮助志愿者解决公益途中的难题,同时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据活动组办方统计,加入“阿宅后援会”参与此次“IT宅改变世界”公益活动的网民超过了千人,帮助大学生志愿者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案超过2971个。

  “IT宅改变世界”让今年的华硕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行动尤为特别。华硕式的创新公益模式通过自身的品牌影响和平台优势,与新兴社交媒体资源相整合,贯通了线上线下的新公益链,也更好的串联起个人、社会以及需要帮助的人群。有公益人士将今年华硕的公司活动戏称为“宅公益”,也有几分道理。对社会而言,一次公益活动的价值更多的体现在背后的意义之中:“IT宅改变世界”不仅关联了公益链中的“供”与“需”,将原本游离于公益边缘人群的力量聚集在了一起,更让“IT宅”们找到了除了上网消遣之外更有意义的网络生活方式。“宅公益”这座桥梁拉近了城市与农村的距离, “IT宅”利用网络技术的优势,务实地帮助到了需要帮助的人们,直接快速地进行公益。

  今后,华硕也将更多地借力网络社交平台,动员更多的“阿宅”们将公益的力量与心声联动,用“微”力量真正改变世界!

  关于华硕:

  华硕电脑是全球领先的3C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1998-2010年华硕电脑连续十三年被美国《商业周刊》列为全球IT百强企业,更被《华尔街日报》评为台湾地区品质与服务第一名。华硕电脑始终坚持科技、人文、公益同步发展,2007-2010连续四年入围《财富》500强,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热词:

  • CNTV
  • 公益
  • 华硕
  • IT宅
  • 科普
  • 志愿者
  • 阿宅后援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