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5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典礼现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典礼现场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党委副书记宣布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正式开班。

中央直属机关青联副主席邓亚萍致辞。

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培训班学员代表次仁卓嘎现场发言。

培训班学员在典礼现场。

       央视网 北京(记者 李素江 实习记者 旷诗蓉)2012年9月15日上午,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中国少数民族人才培训中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的 “同心·博爱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云南、贵州等少数民族地区相对偏远落后区县的90位小学校长。他们将在北京参加为期十天的培训学习。课程包括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育心理、民族工作、红十字知识、学校应急管理和急救知识、体育、拓展课等。此外,培训班还安排了北京景山学校、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参观学习,北京景山学校为这些来自民族地区的小学校长们捐赠了数字景山网络联盟,使这些民族地区小学可以通过上网学习先进的课程,聆听名师教导。

       培训班还为小学校长们安排了参观天安门广场、故宫、鸟巢等首都名胜景观,让民族地区的小学校长们在能接受全方面培训的同时,感受首都风采,开阔视野,提高素质,更新教育观念,以新的教育理念影响学生。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除北京师范大学的知名教授们为学员授课外,还邀请央视知名主持人郎永淳、海霞、小鹿姐姐、王筱磊等与小学校长们进行互动普通话培训。此外,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志愿者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银行爱心捐助。

       中直青联常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黑德昆告诉记者,民族地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将作为“同心·民族地区博爱培训计划”的项目之一长期举行下去,主办方希望通过关注民族地区教育医疗发展,关注少数民族文化发展,维护国家利益,促进民族和谐。使更多民族地区的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同心
  • 博爱
  • 民族地区小学
  • 校长
  • 培训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