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世界心脏日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6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是由世界心脏联盟确定的,每年一次,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世界心脏日,以后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

  心脏疾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为提醒人们的重视,世界心脏联盟确定了每年一次的“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以2000年9月24日为第一个;以后则以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心脏日”。

    节日主题及目的

  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他的危害无年龄、身份、地域之分。为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肥胖、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的关注,世界心脏基金会(World Heart Foundation)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世界心脏日的永恒主题为“健康的心,快乐人生”。其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可以拥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

  设立“世界心脏日”的目的是唤起人们提高对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缺乏运动、吸烟等)的认识;同时作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手段,开展控制危险因素的宣教活动。其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从运动开始,逐步开展控制心脏病危险因素的行动。2011年世界心脏日

  2011年世界心脏日主题

  One World

  在九月举行的非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与联合国高级别会议,世界心脏日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传达有关会议结果的消息,并提升了非传染性疾病的全球卫生议程的重要性。

  One Home  

  后两年重点在工作场所对心脏健康的,今年我们呼吁个人,以减少自己和家人的心脏疾病和中风的风险。

  我们要求人们采取步骤,如选择健康食品的选择,增加体力活动,并说“不”烟草,他们家的心脏健康。

  One Heart

  As always, our emphasis will be on improving heart health across all nations.一如往常,我们的重点将放在改善所有国家的心脏健康。 

     往届世界心脏日回顾

    2010年:改善工作环境,促进心脏健康

  2009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为“改善工作环境,促进心脏健康”。2009年9月27日是第九个世界心脏日

  2008年:了解你的危险因素

  2007年:健康家庭、和谐社会

  2006年:你的心脏有多年轻

  2005年:肥胖与心脏病

  2004年:儿童、青少年与心脏病

  2003年:妇女、冠心病与中风

  2002年:营养、肥胖与锻炼起源  

    起源

    心脏病正日益成为世人关注的一个热点。1999年,第一个“世界心脏日”正式设立,其目的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并让公众认识到生命需要健康的心脏。在全球各地的9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被定为“世界心脏日”,以此来宣传心脏病的致病因素,鼓励人们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选用健康的生活方式。

    由来

  心脏是惟一一个片刻不可以休息的器官,当人类生命开始在母体胚胎里孕育时,心脏就夜以继日地工作着。而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使本来不堪重负的心脏雪上加霜,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为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肥胖、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的关注,世界心脏联盟于1999年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定为世界心脏日,世界心脏日的永恒主题是“健康的心,快乐人生”。这样做的目的是呼吁人们摒弃不良的饮食习惯和不良嗜好,使人人都有一颗健康的心,人人都可以享受愉悦的生活。

    宗旨

  设立“世界心脏日”的目的是唤起人们提高对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缺乏运动、吸烟等)的认识;同时作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手段,开展控制危险因素的宣教活动。其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从运动开始,逐步开展控制心脏病危险因素的行动。无论性别、年龄、民族,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世界心脏日
  • 心瓣膜病
  • 心脏疾病
  •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 睡眠过多
  • 心血管疾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