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新闻动态

评选表彰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22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公益广告欣赏

 

  二、评选标准

  评选标准按《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评选表彰全国道德模范工作的决定》(文明委〔2008〕2号)规定执行。

  1.全国道德模范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2.全国道德模范的各奖项标准是:

  全国助人为乐模范: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全国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3.每个候选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当选者不再参加以后各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可再次参加本届评选。

责任编辑:居福

热词: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