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的分贝”开启聋儿的有“聲”之年
“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完整视频 完整视频
channelId 1 1 1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发表讲话。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的“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周年纪念活动于2013年3月2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晓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鲁健、陈捷、梦桐、郎永淳、李梓萌、陈伟鸿、姚雪松、欧阳智薇、柴璐、章艳、马洪涛、王凯、李红、李莉、月亮姐姐、毛毛虫、白桦、孟盛楠、春妮、向真等知名主持人,以及近30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周年纪念活动。在纪念活动的慈善拍卖环节,共筹集善款196.25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爱的分贝”开展的聋儿救助工作。

活动现场主持人、央视主持人李梓萌、鲁健。

现场主持人共同录制了“听书”内容。

       “爱的分贝”从2012年3月2日成立至今,在短短的一年内,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无数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伸出了援助之手,众多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响应“爱的分贝”的善举,通过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爱的分贝”这个新生儿,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殷切关怀下,迎来了她的一周年纪念。此次周年纪念活动,以苹果树是为载体,以朗读为表演形式,再现了“爱的分贝“的神圣使命—帮助聋儿回归有声世界,就像“爱的分贝”负责人王娟表述的一样:“不仅孩子们像这颗苹果树,‘爱的分贝’也像这颗苹果树,在发展过程中也必然会经历许多挫折与考验,是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帮助我们经受考验,给更多的聋儿及其家庭带去希望。”

知名主持人春妮、马洪涛在拍卖环节助拍。

       “爱的分贝”周年纪念活动,吸引了政界、文艺界、商界等众多名人的参与。在拍卖环节,到场的知名主持人纷纷进行助拍,令整场晚宴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期中,手绘唐卡:千尊白度母拍出了25万元的高价;齐派传人、青年画家白丁先生捐赠的国画作品,为”爱的分贝”募集8.7万元善款,而一位上海听障女孩精心制作的刺绣作品在现场受到热捧,众多爱心人士纷纷举牌,最终以1.5万元的价格拍出,她希望善款可以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参与活动的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纷纷表示:“慈善就是爱,爱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我们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爱的表达形式不仅仅是金钱,这在“爱的分贝”公益项目上被充分演绎,从央视知名主持人每年捐赠33小时参与“听书”录制,到今年“爱的分贝”志愿者在“时间银行”储存时间进行志愿服务,都表明了参与公益的形式有很多种。“爱的分贝“项目让我们了解到,我们的爱心能帮助孩子们改变一生的命运、能满足他们父母的一个心愿、能给一个家庭带来希望……,想到这些,无不使我们感到由衷的幸福。

       此次纪念活动共历时4个多小时,募集善款近200万元,预计可惠及几十名聋儿完成耳蜗手术和康复训练。整场活动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和惊喜。我们看到2013年的“爱的分贝“是更加的朝气蓬勃、信心满满,我们也相信“爱的分贝”聋儿救助计划将在所有爱心人士的共同支持下,帮助更多的聋儿早日回归有声世界。

热词:

  • 爱的分贝
  • 思源工程
  • 聋儿
  • 听障儿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