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5新春诗词歌赋二等奖作品欣赏(2)

首页 2015年01月23日 15:18 A-A+

 5、爱国赋(YL-109)山西  张兴贵

  孟子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由是观之,爱国以修身先行!爱国求诚,当汲古溉今,效屈原之情怀,何妨瘦了形容;效苏武之气节,岂敢忘了坚贞;效范公之忧乐,进退舍弃私心;效岳飞之慷慨,从容捍卫精忠;效于谦之清白,刚烈书写生平。   

  爱国求是,以民族精神为本,思团结统一,则不容分裂者得逞;思爱好和平,则敢与恐怖者抗争;思勤劳勇敢,则引领怠惰者前行;思自强不息,则促使沉沦者惊醒。

  爱国求正,以时代精神铸魂,与时俱进者,乐于建功;开拓进取者,敢于创新;求真务实者,肯于省身;奋勇争先者,善于超群。 
嗟夫!爱国之心,当为人人之心也,心齐则国强矣;爱国之情,当为人人之情也,情浓则国泰矣;爱国之事,当为人人之事也,事兴则国富矣。“功崇惟志,业广惟勤。” 风声雨声,催我敢试敢行;家事国事,催我善做善成。

   泱泱古国,习习春风!时不我待兮,圆梦正在进行!心无旁骛兮,爱国贵在持恒!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