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2015新春诗词歌赋二等奖作品欣赏(2)

首页 2015年01月23日 15:18 A-A+

 8、诚信赋(YL-123)  江西  胡小敏

  诚信者,内诚于心,外信于人,美德也。人不诚则不信,人无信则不立。察之“诚信”二字,言即成则为“诚”,不相欺也;人立言则为“信”,无相悖也。因形会意,感仓颉之智慧;传经载道,有圣贤之典章。噫!泱泱华夏,上善之邦;古国文明,源远流长。

  曾子杀猪,无欺幼子之蒙昧,郭伋守信,不弃野亭之荒凉;季布重一诺而得生,侯赢践一言而赴死,故事千载,教化万方。于是诚信深植,道德弘扬;爱国敬业,文明友善;睦邻和里,霁月风光。

  《中庸》语:“诚之者,择善而固执之也”。泉出溪谷,可达江海;梅经寒苦,更著芬芳。推诚重信,江山增色,社稷呈祥。以诚交心,乐百族之融洽;以信立足,瞻百业之隆昌。待人以诚信,为人敬而彰价值;执政而诚信,孚民望以载舟航。嗟乎!乾坤有序,春华秋实;民族立信,自尊自强。

编辑:郭婕 责任编辑:
860010-11210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