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胡雪峰任南京献血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9:0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9 月8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优秀运动员胡雪峰先生担任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

随着精神文明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无偿献血已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来,南京公共医疗水平不断提高,我市每年的临床用血量也在不断增加,2008年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供血量达到22吨,较十年前增加近一倍。南京市虽然2005年就实现了临床用血100%,但市民的意识还不够,献血量总体上还不能满足临床上日益增长用血需要,一定情况下还会出现血液紧张的现象。因此聘请热爱公益事业的公众人物作为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是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进一步加强无偿献血的宣传重要举措之一。

邀请公众人物作为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是许多国家或地区扩大无偿献血影响的方法之一。我国以及一些地区的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大都是演员或者是电台、电视台的主持人。江苏龙南钢篮球俱乐部胡雪峰先生在篮球运动等领域取得了骄傲的成绩,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篮球场上他是健康阳光的运动健将,赛场外他热爱公益事业,特别是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他在捐款后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体现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胡雪峰先生担任南京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形象大使,是我国首位体育明星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其宣传力和影响力一定会影响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将抓住这个机遇,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的影响,招募更多的市民参加无偿献血,把南京市的无偿献血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保障南京市的临床供血,为保证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多的努力。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将制作胡雪峰先生宣传无偿献血的宣传片用于无偿献血宣传,制作的胡雪峰宣传无偿献血的图片,将张贴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和喷绘该中心的流动献血车外;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制作的无偿献血宣传册中,胡雪峰宣传无偿献血的图片将放在首页;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在户外设置公益广告,也将首选胡雪峰宣传无偿献血的图片。胡雪峰先生还讲参加由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的一系列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