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农民“献血大王”杨顺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3日 12:00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8年来,他自掏腰包4万多元走遍大江南北向人们宣传无偿献血;8年来,他挑断五根扁担、磨破40多双鞋走遍山山水水,穿越茫茫人海追求着那份无上的精神;8年来他无数次毫不犹豫捋起衣袖,奉献出自己的奔腾的热血……今年55岁的杨顺德是四川省莲溪县群力乡的一名农民。自1996年一次事故首次献血挽救工友生命后,杨顺德献血一直坚持了13年,截止09年底已累计献血达32000ml,被称为“中国徒步行走宣传无偿献血第一人”及“农民献血大王”。近日,这位爱心誉满全国的传奇人物来到钦州,记者采访了这位传奇人物,聆听了他在漫漫长路上所经历的那些艰辛和快乐。
  两度见证悲剧,他走上无偿献血之路10多年前发生两件事对杨顺德产生很大的影响:一件是1989年,杨顺德外甥遭遇车祸,可惜因乡卫生院存血量不足,才20岁的生命就黯然消逝;另一件是1992年,杨顺德再次在乡卫生院看到邻村一小伙因开山身受重伤,同样因医院存血不足,死在了手术台上,失去了年轻的生命,这两件事对他触动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