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6.14世界献血者日 >

无偿献血爱心大使董超和五星级捐血志工高正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9:27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月8日,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300万热情的深圳市民一齐涌上街头,数十万面五星红旗将这座城市染成一片红色,在奥运圣火的激励下,“加油北京!”“加油中国!”的喊声响彻云霄。在深圳的208名火炬手名单中,有两个深圳无偿献血者熟悉的名字,他们分别是第七号的无偿献血爱心大使董超和第四十六号的五星级捐血志工高正荣。

(一)第7号火炬手董超

董超是深圳广电集团王牌栏目《第一现场》主持人,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多年以来,他积极投身到深圳各项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来,身体力行参与无偿献血,成为深圳市无偿献血的首位爱心形象大使。他主持的《第一现场》多次宣传报道无偿献血好人好事,有力地推动了深圳无偿献血事业的向前迈进。

(二)第046号火炬手高正荣

高正荣2001年3月加入深圳市义工联合会。在六年的义工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间4799小时,无偿献血28000毫升。作为一名没有固定职业的课外辅导员,高正荣多年来一直坚持照顾福利院的孤寡老人、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没有丝毫怨言。他曾获深圳市“五星级义工”、首届深圳“百名优秀义工”、首届深圳“义工服务市长奖”、第二届“百名优秀外来建设者”、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优秀九运志愿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感动深圳十大最具爱心人物”、“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服务“五星级志愿工作者”、年度“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