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锡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锡义,男,38岁,2002年成为注册志愿者,是吉林市志愿者服务车队的创始人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救援大队大队长。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出租汽车驾驶员、吉林市十佳见义勇为好司机、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吉林省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光荣称号。

  王锡义在工作中不仅是一名诚信服务、见义勇为的标兵,在生活中还是一位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楷模。多年来,他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上百次,多次协助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10多次寒江救人、多次组织抢险救援,还到机关、企业、社区做现场巡讲报告多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弘扬正气,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特别是在汶川地震期间,王锡义带领14名志愿者驾驶6辆出租车放弃营运,前往灾区抗震救灾,往返行程8000余公里,一路上他们冒着山体滑坡、余震不断的危险,昼夜兼程,为灾区送去4万多元的药品和10100元捐款,并在灾区运送了大量伤者和灾民,将江城的哥见义勇为的好风尚带到四川灾区,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在2010年吉林市遭受特大洪水袭击时,王锡义立即带领救援大队的志愿者赶往灾区,在14个多小时与洪水奋战救援中,王锡义与志愿者合力救出60多名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