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晓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晓萍,女,75岁。自1996年从部队幼儿园退休以来,一直在延吉市北山街道办事处担任关工委副主任、老年总会会长、老年体协会长、街道雷锋班副班长等职务。她15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她的的努力下,街道先后获得省、州、市老龄工作先进单位、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州老龄工作先进街道、州文化敬老先进集体、州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市老年人文艺汇演精神文明奖、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党委等20余项荣誉,她本人也荣获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称号。

 

  15年来,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街道关工委工作,为街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她多年来的努力下,目前全街9个社区关工委均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同时打造了丹春社区全国“小公民道德教育基地”、丹英社区“留守儿童建与军爸爸”、丹山社区“用爱照亮了失足青年的人生”等典型活动载体及宝贵经验。期间,她共帮助9名失足青少年改邪归正,帮助63名特困学生到中小学就读,亲自协调各社区为11名孤儿办理了低保,把9名儿童送进“爱心宿舍”。

 

  同时,王晓萍策划并组织开展了“居家养老服务”、“黄丝带”、“助老工程一条街”等特色活动载体和助老服务平台,在街区广泛开展爱老助老敬老活动,切实为街区老年人提供便捷有效服务,得到了街区老年人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