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2首届慈展会 >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开幕 回良玉发来贺电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7月12日在深圳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宣布慈展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幕式。

       回良玉在贺信中说,公益慈善事业是奉献爱心、彰显美德、服务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近年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发展上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举办国家级、综合性的慈展会,集中展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现代慈善精神,是推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有益尝试,意义十分重大。

       回良玉说,慈心为人,善举济世,加快发展公益慈善事业,是社会的需求和时代的呼唤。希望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精神,热情参与慈善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更多的关爱。希望各级各类公益慈善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发展,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努力提高社会公信力和专业化水平,在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中发挥重要载体作用,不断扩大公益慈善活动范围和社会效果。

       回良玉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和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增强社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的动力,促进公益慈善组织公开透明、健康发展,共同开创公益慈善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由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展会以“发展·融合·透明”为主题,汇聚国内544家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基金会、企业、教研机构及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展团,展示国内优秀的公益慈善组织(项目)和公益创意。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记者卫敏丽 吴俊)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展会
  • 展示会
  • 开幕
  • 慈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