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安利(中国)公益活动大事记(201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

35,第五届“安利志愿者冬日暖阳大行动”结束。在活动开展的三个月间,全国共举行志愿者爱心活动90余场,共有4,512名安利志愿者参与,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15,000小时,捐赠的善款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受益儿童、老人超过57,000名。

322,由安利(中国)与全国妇联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母亲安馨工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等领导与安利(中国)董事长郑李锦芬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母亲安馨工程”旨在综合提升贫困地区女性健康检查及疾病诊疗的软硬件水平。安利(中国)向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了500万元人民币,用于为全国600个贫困县配备符合国际先进标准的急救医疗箱,以及培训1,000名基层医务人员。

410412,公司环保教育与交流平台Greenway发起的志愿者沙漠考察及植树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圆满落幕。在此次活动中,公司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赠40万元,在阿拉善地区种植了350亩碳汇林,用以中和公司日常的碳排量,并支持当地防风治沙工作。

414,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安利(中国)迅速做出反应,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的营销人员,了解营销人员的受灾情况,并连夜采购了棉衣、棉被、食品和药品等救灾物资,送往灾区。416,公司组织青海分公司的全体员工为灾区献血,并派出志愿者协助政府和医院开展灾民救治工作。420,在由民政部和广电总局主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活动现场,公司向灾区捐赠200万人民币。目前,公司员工已自愿为灾区捐款50余万元。

417,由安利公司员工、营销人员和上海当地志愿者组成的“上海世博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督导队”在上海成立。原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培训处处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孙葆丽为督导队进行了培训,安利(中国)副总裁黄圣文及上海团市委副书记邓小东出席了活动并讲话。

423,“母亲安馨工程·第二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暨“母亲安馨工程·贵州省启动仪式”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来自贵州省九个市、州、地的200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医疗知识和医务能力培训。在此期间,当地的安利志愿者还陪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地方妇联等领导对贫困妇女家庭进行慰问,并协助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陈宝英等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423,面向全国100所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征集读书感受及故事的“阳光杯”征文大赛在北京昌平智泉打工子弟学校启动。大赛邀请了来自国家图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10个出版社的专家以及多位社会知名作家担任顾问和评委,最终获胜的选手将有机会在今年7月参加上海世博会青少年体验营活动。“阳光杯”征文大赛是“阳光计划”2010年全年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促进流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及其与所在城市的和谐融入,是国内针对城市流动儿童而组织的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评审级别最高的征文比赛,预计活动受益儿童数将达10万余名。

51626日,“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在安徽举行。鉴于在志愿者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安利受邀成为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为四体会志愿者管理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同时,阜阳、合肥两地的47名安利志愿者,还热情参与四体会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2060小时。作为回报,“四体会”为公司提供了六个赛事场地、会展中心、赛事门票上展现公司优秀企业品牌形象的机会,进一步展现了公司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

529,“母亲安馨工程?6?1第三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暨“母亲安馨工程?6?1陕西省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陕西全省50个贫困县的200名乡村医生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医疗知识和医务能力培训。

5月份,2010安利环保嘉年华巡回登陆石家庄、南京、济南三地。三站活动共吸引了75000多名公众热情参与,媒体报道达570多篇。2010安利环保嘉年华以“低碳之旅”为主题,全新推出了“低碳王国”高科技互动体验核心区,运用最新的光影互动技术,打造了一个充满童趣的低碳奇幻世界,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公众传递“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65,安利环保嘉年华天津站盛大启动。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环保部副部长周建、天津市副市长熊建平以及安利(中国)总裁黄德荫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黄德荫总裁代表公司再次向中华环保基金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支持和推动中国的环保宣传教育。

626,安利环保嘉年华重庆站快乐启航。2天时间里,近4万市民热情参与,200多名安利志愿者倾情奉献。

619,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企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召开。安利(中国)凭借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2010企业社会责任大奖”。

74-7日,由上海团市委和中国儿基会主办、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安利(中国)全程支持的“安利爱心手牵手?6?1世博会青少年体验营”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135名“安利爱心手牵手”公益项目受助的儿童参观了世博园,体验了“育乐湾”的25种未来城市职业,还与“哈佛、耶鲁”等世界顶级名校的大学生一起互动联欢。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也激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

723,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10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安利(中国)凭借在儿童、环保公益领域的持续投入与贡献,连续第三年入围“胡润企业社会责任50强”。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六年发布排名。该榜单主要评估企业对主要利益相关方政府回报,重点考察纳税数额和员工人数,同时还参考50位企业社会责任行业专家的交叉结果,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50家上榜企业。此榜单排名不分先后,与安利(中国)一同入围的还有中石油、中石化、通用、宝洁、微软、沃尔玛、汇丰、英特尔、可口可乐等大型国内外知名企业。

729,“母亲安馨工程?6?1第四期乡村医生培训班”暨“母亲安馨工程?6?1青海省启动仪式”在青海大学医学院举行。来自青海全省的200余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医疗知识和医务能力培训。在此期间,安利志愿者还陪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地方妇联等领导对贫困妇女家庭进行慰问,并协助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陈宝英等专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2010820,公司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安利公益活动受益儿童,展开“我的美丽家乡”安利儿童绘画征集活动,让儿童描绘家乡的美丽景色、巨大变化以及发展畅想,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安利(中国)官网还将制作专题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优胜作品将有机会参与安利品牌宣传活动。

81316日,Greenway对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进行了回访,深入高原地区,考察09年安利公司协同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三江源管理局共同开展的“安利公司扎陵湖、鄂陵湖生物多样性观测”项目的进行情况,了解了这一项目对三江源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影响,为Greenway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及员工环保志愿项目的开展提供了有利支持。“两湖生物多样性监测”项目启动于2009年,一年间,保护区工作人员行程近6000公里,开展了多项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

910,“母亲安馨工程?6?1第五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河北全省的200多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医疗知识和医务能力培训。培训期间,安利志愿者还陪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地方妇联等领导对贫困妇女家庭进行慰问。

920,“我的美丽家乡”安利儿童绘画征集活动圆满结束。活动面向全国各省,共征集到174副儿童绘画作品。优秀作品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安利官网进行展示。

922,安利环保嘉年华沈阳站快乐启航。2天时间里,3万多市民热情参与,120名志愿者和60名员工提供了2040小时现场服务。还有22名来自新加坡的小朋友也参加了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