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安利:公益已成企业文化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周鹏10月28日北京报道)打开安利(中国)的官方网站,记者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在与企业有关的最新资讯中,公益活动的资讯多于商业活动的报道。这并不奇怪,因为从1995年成立至今,安利(中国)已经直接投入了上亿元资金用于公益事业,开展的公益活动不计其数。难怪有专家提出:“世界500强”企业中,营销学宝洁,公益看安利。近两年来,“企业公民行为”“公益营销”成为国内企业界关注的炙手可热的关键词,而“安利怎样做公益”也就成了众多媒体和企业关注的焦点之一。

陈朝龙(左)作为第43棒亚运火炬手,顺利完成火炬传递。图为陈朝龙副总裁接过圣火火种。

       一个公益活动是否有创意,安利衡量的标准有四个:员工能够参与,媒体有新闻点,政府支持,受助者获益。在此基础上,明确捐赠领域和受赠对象,审慎选择公益合作伙伴并与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操作公益营销,安利已经形成了一套高效的公益事业操作系统,采用项目管理模式监督资金流向,保证每年销售额千分之一点五左右的公益资金用在合适的地方。

圣火传递中。

       安利全球总裁德·狄维士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安利从来不在做公益事业之前做回馈效果的评估。参加公益事业是出于信念,是出于企业对社会的责任。在企业履行对社会的义务时,对企业声誉带来某种积极影响,只能视为令人高兴的副产品,但不能作为参加公益活动的目的。”

安利志愿者助威呐喊。

       由此可见,安利的公益理念源于两位创始人“分享”和“帮助弱者”的人生信念,多年积累下来,变成了企业文化。而正是这样的企业文化使安利把公益慈善转变成了一种习惯和实际行动。此次“2010安利(中国)爱心公益评选活动暨颁奖晚会”作为对安利(中国)十五年公益的回顾和见证,它应该得到大家的鲜花与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