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海宝”走进广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继上海世博会“海宝”走进培正小学、省实验中学之后,“海宝行”再次启程。这一次,南方日报携手安利集团将“海宝”送进黄埔同仁学校,送到外来务工子女身边。

  学生们都围着“海宝”转

  黄埔同仁学校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和初中的民办学校,据该校校长王观文介绍,学校在校生中有98%以上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学生们都围着‘海宝’转”,王观文告诉记者,“海宝”和各种世博信息展板进入学校以后,学生们对来自世博会的各种信息充满了好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次的活动是学生和家长一同参加的。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海宝’,我还和它照相了呢。”二年级的朱同学告诉记者,她去年从读初中的姐姐那儿看见了世博会的小资料,一直都想亲眼看看“海宝”。

  由于该校学生大多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接受世博信息的机会有限,真正能去到世博现场的人更是凤毛麟角。在记者的现场采访中,绝大部分学生都表示这次是“和‘海宝’的一次亲密接触”。

  除了可爱的“海宝”,现场大量的世博知识展板前也聚集了众多学生,并且,不同年级的学生关注的信息点不太相同。

  幼儿园的小朋友最感兴趣的还是和“海宝”有关的知识,在父母的帮助下一字一句地读着展板上的文字。

  小学生们则对世博场馆和世博科技信息最有兴趣。来自五年级的曹同学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起自己对中国馆的认识,从外观到内部设施,甚至连双层的低耗能玻璃也进入了他的“世博信息库”。

  世博潜移默化影响孩子

  “世博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王观文告诉记者,世博带来了大量的科技知识和理念,它们会深藏在孩子们的心灵之中,对他们产生很大的影响。

  “他自己会去借讲宇宙讲飞机的书回家看,我们作为家长感到特别高兴。”一位八年级学生阳阳的家长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家的时候以前常常会给邻居的孩子们讲科学知识,现在开始讲世博的知识了。

  据王观文介绍,这次“海宝”进校园,让学生和家长都聚到一起,共同关注世博带来的新理念和新知识,也使许多平时对孩子综合素质不够重视的家长们,开始关注孩子们对科技知识的学习。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