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2010安利(中国)爱心评选颁奖典礼专题报道 >

30位外来务工者子女过了个特别的六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由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州晚报、安利河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安利世博爱心征集令”第二季“阳光六一·城市生活体验日”活动如期举行,30名品学兼优外来务工者子女与30名安利志愿者不仅结成了对子,还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30名小朋友与30名志愿者结对子

  昨日上午8时30分,家长、老师把孩子准时送到活动现场,在喜庆的音乐声和祝福声中,30名小朋友开始了愉快而新奇的一天。

  孩子们到现场后,发现早已经有30位身着橘黄色统一服装、头戴太阳帽的叔叔阿姨在等着他们。

  他们都是安利公司的工作人员,听说要与为我们城市建设作贡献的功臣们的孩子交朋友,工作人员纷纷踊跃报名来当志愿者照顾小朋友。虽然双方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具有亲和力的叔叔阿姨们很快便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一对一与小朋友结成对子,今后将长期一对一对小朋友的学习、生活进行帮助。知道小朋友们课外书少,安利公司还向每位小朋友赠送了一套《中国少年百科全书》。

科技馆里看稀奇,艺术中心看《古丢丢》

  昨日9时30分,开始体验日的第一站,参观市科技馆。30名孩子和志愿者手拉手,兴高采烈地走进科技的世界,孩子们睁大好奇的眼睛探索着科技的奥秘。

  地月运行仪演示昼夜交替和四季的形成,静电发生器体验头发竖起来的感觉,基因之门了解基因的形成,地震仪体验地震不同时期震感的变化……这一切都让孩子们无比好奇。

  “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我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机器人,今天还能和机器人下棋,真是太帅了!”“我觉得那个‘怒发冲冠’最好玩,你都感觉不到,头发居然都竖起来了,真神奇!”孩子们兴奋地向志愿者讲述他们的“奇遇记”。

  探索完科技的神奇魅力,下午孩子们又畅游了郑东新区,并在河南省艺术中心观看了都市儿童剧《古丢丢》。

  至此,爱心活动第二季完美结束,接下来将进入孩子们最期待的第三季,上海世博体验营。

  主办方将从报名的孩子中选出3~5位孩子作为代表,赴上海参加7月份由安利公司承办的上海世博青少年体验营活动。

>>>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