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 >

瑞赛克校园物资循环交易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品名称:瑞赛克校园物资循环交易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

  所属高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团队风采:

  团队成员参赛宣言:循环经济,灌溉爱心;用我们的双手,为祖国创造更好的明天!

  作品简介:我作品从市场背景、可行性、财务预测等多方面描述了一个提议待发展的物资循环再利用公司。公司紧扣“低碳、环保”这一时代主题。以科学合理的经营管理模式,优质的客户服务水平和先进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校园市场,将物资回收、清理、分类、交易等各个环节形成产业链条,实现物资的回收循环再利用。

  公司店面设在学院路,以较低的价钱从学生手中回收他们不需要的旧物品,经过清洁加工等“二次生产”,提升物品的价值。公司专门设置定价积分表,会员可通过积分换取的形式在我店进行租借和购买,大大简化了购买过程,也使得手握虚拟货币的会员在购买上更为灵活。店面经营的同时,我公司也积极与周边高校合作。以定期开展淘宝街、召开展销会等活动形式,规范化和固定化校园的旧货买卖市场,使其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传承校园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公司充分发挥其“循环”的作用,在实现经济效益循环的同时,也实现着社会效益的循环。公司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并再将资源合理分配到贫困学生的手中,实现物资的多重利用,体现了公司对社会的关怀和为高校学生服务的宗旨;同时,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以举办讲座、低碳生活宣传等方式回报社会。以此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