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加快东兰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座谈会 > 首页 >

冷宽中将:帮助扶持革命老区是大好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6月26日上午9点,由中国将军书画院主办,中共广西东兰县委员会 、广西东兰县人民政府协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专题报道的“感恩各方关怀 凝聚社会力量”加快东兰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座谈会,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海军原副政委冷宽中将代表主办方在进行了发言: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相聚一堂,共商加快东兰革命老区建设和发展大计,以实际行动贯彻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助和扶持老区人民脱贫致富,这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好事。首先,我代表中国将军书画院,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老将军、老部长、各部委领导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革命老区的领导和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
        广西东兰县是一个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革命老区,是百色起义的策源地和红七军的故乡。大革命时期,东兰人民在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率领下,开展了轰动全国的右江革命斗争,建立了右江红色根据地。在最为艰苦的革命战争岁月里,东兰县有9000多人参加红军和游击队,有6339人被敌人杀害,仅记录在册的革命烈士就有2227人,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牺牲和奉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东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发扬前辈光荣传统,继承先烈革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改变家乡的贫困落后面貌作出了不懈努力。但是由于受自然条件等多种因素制约,革命老区与发达地区相比差距仍然较大,现在仍有一部分群众生活比较困难。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东兰遭受罕见的特大干旱,对此,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两次就东兰旱情做出重要批示,温家宝总理亲临东兰视察灾情,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东兰人民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旱救灾热潮。全县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抗旱救灾一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饮水困难,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并在抓好应急抗旱的同时,积极探索治旱长效机制,狠抓水利工程、饮水工程和生态林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抗旱救灾斗争的重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