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心手相牵 快乐成长——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服务行动 >

安利襄阳志愿者服务队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3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cn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安利襄阳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5年,至今已有六年的时间。在这六年里近百名安利志愿者多次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首肯。

        为了唤起人们对农民工子女的关注,更进一步回报社会的厚爱,同时关注民生,关注社会进步, 2007年六一儿童节之际成功策划并举办“温暖照童心 微笑迎未来”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活动,并获得“关爱农民工子女爱心企业”称号;此次活动为农民工子女学生送去了书包、笔记本、篮球及篮球架,让农民工子女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集体的温暖。2008年六一儿童节之际前往国家级贫困县保康捐助当地农民工子女;2009年6月联合团市委成功策划并举办“关爱农民工子女 奉献安利爱心”爱心电脑捐赠活动;2010年6月联合楚天都市报襄阳分社成功策划并举办“快乐六一 放飞梦想”活动,千余名小朋友、家长前来观看“六一”爱心专场电影,100余名小朋友现场实现了节日心愿。共青团襄阳市委副书记施海潮、襄阳市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朱启龙、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分社副社长梁胜余、楚天都市报襄阳版副总编辑付祥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于数百名参与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个“六一”,他们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还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电影,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2011年5月初,一个名叫喻孝明的孩子给楚报编辑部来信,称他是农民工的孩子,来襄阳城已经5年了,但只去过襄阳公园,“流动花朵”不是城市的异客,他们需要体验生活的这座城市。安利襄阳分公司的志愿者们在看到这封信后,率先来到农民工子女集中的万户小学,与“流动花朵”面对面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境况。5月20日,经安利志愿者提议,安利襄阳分公司与楚天快报联手,推出“快乐六一体验城市”公益活动。5月28日,活动第一站来到凤凰温泉。在这里,孩子换上色彩缤纷的泳衣,跳进温暖的泉水中。6月1日,“流动花朵”走进麦当劳和汽车生产线,感受快餐文化和汽车文化。7月9日,孩子走进襄阳公园。1个多月来,活动共为61名“流动花朵”实现体验心愿。2011年9月联合谷城团县委成功策划并举办“心手相牵共享蓝天”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 

        在2007年高考中有不少成绩优良的农民工子女学生,由于家中的经济状况不好而可能导致失学,从而无法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来回报社会。2007年又是恢复高考3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日子,为更进一步回报社会的厚爱,同时关注民生,关注社会进步,让这些农民工子女学生学有所成,更好的回报社会。在此次活动中为四位贫困大学新生送去了现金一万元,帮助农民工子女大学新生顺利进入大学校门,从而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更好的回报社会。为了切合时政热点,积极响应温总理“把大学生就业问题放在首位”的号召,帮助大学生创业,2009年3月27日我们联合楚天都市报举办了“卖一份报纸圆一个梦想”为大学生创业助力义卖活动。


 

热词:

  • 志愿者
  • 农民工
  • 安利
  • 创业
  • 义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