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海洋不再孤独 >

寻找爱的力量《海洋不再孤独》访谈嘉宾——余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华女士在某事业单位,担任财务工作。儿子小满今年16岁,三岁被确诊为中重度自闭症,在普通幼儿园和普通小学随班就读,小学毕业后,进入海淀培智学校学习。小满是一位敏感的自闭症男孩,胆小而略显退缩,语言表达很有限,有情绪和行为问题;喜欢绘画和书法。
       这些年,余华不断从身心等方面调整自己,努力学习完全地接纳孩子,感觉自己生命也不断成长。因为孩子口语表达非常有限,所以她尝试和孩子笔谈,从而惊喜地发现孩子的内心世界是那么丰富。

余华陪伴小满成长

       为了让孩子过上丰富多彩的生活,尝试着引导他画画和写毛笔字,慢慢发现孩子在这些方面的兴趣爱好和天赋。
       随着孩子越来越大,面临着学校毕业的问题,开始为孩子未来的生活担忧,特别担忧我们父母去世以后,孩子托付给谁。

余华陪伴孩子写书法(图)

       2009年11月,余华随北京市孤独症康复协会考察团去日本参观了大龄自闭症人士养护机构,受到很大启发,回国以后,开始和几位家长一起致力于创办大龄自闭症人士养护机构。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孤独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