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海洋不再孤独 >

张海迪鼓励孤独症患儿家长要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济南3月28日电(记者 张希敏)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28日在山东济南表示,医学科学在不断进步,中国的孤独症康复服务事业前景光明,希望孤独症家长充满信心。

       张海迪此间出席“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时指出,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党和政府高度关心、重视残疾人事业。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出席今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特别强调:“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大力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服务水平,促进残疾人平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同时,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投入到孤独症服务领域。

       据介绍,儿童孤独症是一种日益常见的心理发育障碍性疾病。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0-6岁精神残疾(含多重)儿童占0-6岁儿童总数的1.10‰,约为11.1万人,其中孤独症导致的精神残疾儿童占到36.9%,约为4.1万人。

       张海迪强调,孤独症服务机构作为残疾人社会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他们的引导和服务是残联组织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占有重要位置。此次会议主题是“孤独症服务机构自强自律创建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从客观实际出发、完善服务机构良性发展、提升行业服务质量的必然举措。

       她说,各级残联、精协要充分发挥残联组织联系残疾人社会组织的优势,指导孤独症服务机构加强行业自律,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推动孤独症服务事业取得更大进步,造福更多的孤独症人士。(完)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 孤独症
  • 自闭症
  • 残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