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海洋不再孤独 >

寻找爱的力量《海洋不再孤独》访谈嘉宾——肖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9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肖扬

       姓名:肖扬
       职务: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历史研究室主任
       著作:《妇女生育健康促进与研究》合著

       简介:

       汉族,1955年出生,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法学硕士。现任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研究员、历史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人口学会理事、中国党史学会理事、中英大龄女童合作伙伴项目宣传倡导首席专家、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全国妇联社会性别平等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国生育健康杂志》编委等职。主要研究方向为生育健康、妇女史和社会性别。

       主要成果:
       2000年以来主持的国际合作项目和科研课题主要有: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全国妇联合作的“社会性别平等项目(CPR/03/03)”、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人口基金合作的“生殖健康倡导项目”(CPR/99/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解放理论探析”(2001—2002)以及全国妇联的“新时期妇女组织研究”课题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的“高层决策者社会性别平等意识调查研究”课题,担任上述国际项目和研究课题的负责人。同时,还主持了英国国际发展部与全国妇联“贫困地区大龄女童技能培训和能力建设合作伙伴项目”的宣传倡导工作并参与主持全国妇联“中国妇女运动百年史”研究课题。

       近年来发表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的学术论文主要有“妇女与艾滋病——对艾滋病流行现状的性别分析”,《新华文摘》;“婚姻法与婚姻家庭50年”和“妇女生育健康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妇女生育健康”《浙江学刊》;“对妇联组织变革动因及其途径的探讨”、“生育健康新趋向:整合妇女健康促进的理论与行动”《妇女研究论丛》;“青春期性教育:全球青年发展的重要议题”和“全球化视野下的日本女子教育” 《中国青年研究》;“国际青年生殖健康状况及其干预策略”《当代青年研究》;“论妇女人力资本积累和可持续发展”以及“走向21世纪的中国妇女生育健康”《妇女研究论丛》。      

       参与撰写的重要报告有:《中国人口与发展国家报告》2004年、《中国政府联合国人口基金生殖健康倡导战略》2001年、提交特别联大的《中国NGO在行动》2000年。此外,合著有《妇女生育健康促进与研究》,中国书籍出版社出版;合作主编《中国妇女生育健康研究》,新世纪出版社出版。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