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公益新闻年会 >

顾勇华:进行“公益报道”要多思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于公益报道的研究。首先公益事业在很多时候是表现为好人好事。然而我们不能只是作为好人好事来报道,我们要宣传一种观念,公益的观念,这个观念能使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来,这才是我们的成功。

  第二个要研究的是科学的报道公益。很多时候我们很容易被救助的问题感动,而忽略报道的科学性,这点我觉得值得研究。

  最后我们还需要研究我们的报道如何对待儿童。这使我想起小平同志讲的一句话:科学要从娃娃抓起,其实公益也要从娃娃抓起。当我们报道与孩子相关的一些公益事件时,我们就想到我们不仅是在报道一些事件,我们还在进行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