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第三届公益新闻年会 >

李立国:希望媒体成为公益文化传播的重要载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益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公益新闻年会的创办,是一件非常具有时代意义的事情,充分体现了“政府推动、社会参与、企业支持、媒体互动”的公益事业发展新格局。通过社会提名、网上公示、专家评审三个阶段,对过去一年中有突出贡献的媒体进行评选和表彰,树立榜样的力量;通过论坛的形式,在推动公益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年会背景下,《公益时报》、《中国新闻周刊》、《经济观察报》、腾讯网等新闻单位以联盟的形式,在公益事业深度报道方面建立的协调性互动机制,牢牢把握着公益新闻舆论的主导权,在“三贴近”上下苦功夫,创新策划方式,发掘和发挥传播平台的作用,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当然,取得这样的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希望各位媒体朋友们能够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指导下,关注公益事业的水平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使这个以“公益新闻”为主题的品牌项目更加优质、更具影响、更富成效。希望各家媒体联盟互动协调机制能够成为继续改进、不断完善,成为公益文化传播的重要联合载体。

  回顾2009年的新闻报道,我国公益事业发展势头迅猛,参与公益活动的主体不断增多,全社会公益意识不断增强,公益资源的开发不断拓展,公益捐助免税通道日益畅通,税收激励效应显著攀升。

  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国公益事业总体发展水平还较低,单一的公益筹款或项目执行的模式,越来越会受到局限和挑战,创新、透明和公信力是当前公益事业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这就更需要媒体之间互动协调机制的建立,需要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思路的集成创新,需要中国公益新闻年会能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家媒体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公益事业营造更好的氛围,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我相信,在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在公益组织的创新发展中,各大媒体积极发挥舆论促进和监督作用,我国公益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