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千名流动花朵 吃上免费午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武汉媒体共同主办的湖北希望工程“关爱城市流动花朵——爱心午餐”启动仪式在江汉区凌智小学举行,当天武汉1000名农民工孩子同时吃上了免费的“爱心午餐”。

  鱼香肉丝、番茄鸡蛋、油泼豆腐,凌智小学六年级流动花朵柳胜兰昨天的午餐很丰盛,她说之前每天中餐基本上吃粉和面,这次能吃上热饭菜而且还是免费的,心里特高兴。

  凌智小学校长孙红枫介绍,该校共有200名学生获得“爱心午餐”,因名额有限,只有家庭非常困难,同时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才能获得“爱心午餐”,伙食标准是每名学生5元/餐,两荤一素,每周五天的菜单都不一样。

  据悉,武汉现有160万农民工,有3万流动花朵在农民工子弟学校读书,午餐问题一直是困扰家长的一个难题。

  湖北省青基会理事长江浩介绍,这次在春苗学校、凌智小学、东升学校三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的“爱心午餐”活动一共有1000个名额,今后会根据情况逐步扩大“爱心午餐”的提供范围,他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这个项目奉献力量,让更多家庭困难的孩子获得这个机会。

热词:

  • CNTV爱公益
  • 凌智小学
  • 爱心午餐
  • 共青团中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