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鸿基金 >

水滴行动--伟鸿高端教育基金云南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水滴行动”的捐赠仪式上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这是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的宗旨和使命:“为了千千万万孩子的美好明天,我们有理由做的更好!”

       2012年3月19日,伟鸿高端教育基金正式启动“水滴行动”扶助云南旱区抗旱救灾。

       以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清华大学战略经营总裁班各位学员为代表的伟鸿高端教育基金,于4月24日将募捐的150台净水机、20吨纯净水及200个书包等物捐赠给云南省寻甸县朵玛嘎完小182位同学手中。

央视主持人、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正在给孩子们喝使用净水器后的干净饮用水

拿到新书包的同学们,开心地和陈伟鸿合影。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据寻甸县朵玛嘎完小校长张朝贵介绍,学校2月份就出现饮水问题,已经没有可以直接饮用的水了,很多学生每天只能喝到一瓶爱心人士送来的矿泉水。学校每天的120公斤生活用水,要到4公里外的地方背回来。每天都要花费半天的时间才能把浑浊的脏水澄清,尽管如此,水质还是非常差。寻甸县朵玛嘎完小校长张朝贵含着泪说:“现在孩子们正是长身体的时侯,整天吃的却只是咸菜和洋芋,现在就连能喝上干净的水这个小小的条件,都不能够满足他们,作为学校我们感到十分惭愧,我们对不起孩子们啊!不过现在有了净水机,就可以净化水质,学生们也可以喝上干净的水了,而且还能让孩子们喝饱。这个净水机真好,送的真及时。”

       张校长激动的抓住陈伟鸿的手说:“净水机不但可以在旱灾时用,就是旱灾过去我们还可以接着用。我们一定会好好的保护和爱惜它。我代表全镇18所完小的6000多名孩子谢谢你们。”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水滴行动
  •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
  • 云南行
  • 鸿基金
  • 陈伟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