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鸿基金 >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月8日,伟鸿高端教育基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鸿基金的启动开创了企业家参与慈善事业的新模式,标志着中国慈善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副理事长宋铁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对鸿基金的成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她表示,鸿基金的正式启动,必将感召每一位企业家释放心中之鸿爱,加入公益行动,让慈爱之心托起明日的暖阳。

       鸿基金的宗旨是扶危济困、助学育人、救助贫困孤残儿童和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帮助贫困群体接受国民教育和职业培训,支持社会福利和教育机构培养社会管理专业人才,推动社会福利公益事业的发展。鸿基金倡导“授人以渔,改变世界”的公益理念,企业家们互相关爱,彼此关怀,互相学习的慈善互动模式,即:学以致用,教以成德。

       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代表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向陈伟鸿颁发了“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理事长”任命证书。陈伟鸿表示,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鸿基金的正式启动在企业和慈善事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使得国内真正欠发达的企业家和人民得到深层次的帮助,使得企业的扶危救困之举真正起到作用,从根本意义上改变欠发达企业的经济模式和思想观念,长久地造福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和人民,将为促进中国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爱心企业家代表和微博代表共同与陈伟鸿理事长一起按动启动球,标志着鸿基金的正式起航。同时,陈伟鸿还发布了鸿基金2011年的项目规划,包括每年两次走进贫困地区,举办大型公益巡讲活动;同时结合爱心巡讲活动,同期在当地举办商贸物洽会;在爱心巡讲的贫困地区开展百城万店爱心慈善专柜工程;并向巡讲贫困地区的优秀学校教师发放爱心基金。陈伟鸿强调:“为了千千万万不发达地区的美好明天,我们有理由做的更好。”

       启动仪式上,陈伟鸿理事长与相关领导还共同为到场的爱心捐款人士颁发捐款证书。求实《小康》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先生等嘉宾也在仪式上致辞对鸿基金寄予厚望,并呼吁更多的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的队伍中来,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陈伟鸿
  • 鸿基金
  • 启动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