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鸿基金 >

中国慈善新思路 鸿基金赢在造血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5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伟鸿高端教育基金(简称鸿基金)自成立以来,短短数月,已受全国各方面关注。

  鸿基金的宗旨是为企业和慈善事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使得国内真正欠发达的企业家和人民得到深层次的帮助,使得企业的扶危救困之举真正起到作用,从根本意义上改变欠发达企业的经济模式和思想观念,长久地造福于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和人民,为促进中国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鸿基金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逻辑非常清晰,就是要搭建一个“1+1+1”的慈善互动平台,使得一名知名企业家作为企业指导师加一名知名学者作为企业规划师共同指导、支持一个贫困偏远地区的一个有潜质项目或者有潜质的企业家,三者通过鸿基金这个平台,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最终达到通过帮助企业家或者项目,带动更多人达到脱贫的目的,带动地方经济的腾飞。实现“1+1+1”的方法则是依靠教育,通过发展职业教育或者企业家培训的方式来不断扩大平台的影响力,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所以鸿基金实施的是一个造血工程,是一个可以实现三赢的“1+1+1”的工程。

  知名企业家(知名学者)+潜力企业家 赢在挖掘潜力

  鸿基金依靠爱心巡讲活动,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咨询专家以及本土知名企业家一道,针对国内具有新民企特征的知名企业,系列探讨新时代民企在未来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实现知名企业家(知名学者)与潜力企业家有针对性的交流。

  活动已先后在北京、河南、云南、台湾等地成功举办。参与老师分别有温元凯、华红兵、江英、闻闸、傅佩荣等知名学者,以及全国重点高校的客座教授等,所授课程包括《中国式管理》、《营销革命》、《毛泽东的领导艺术》、《企业媒体应对》、《儒家思想与企业管理》等课题。知名的企业家或者知名的学者,将自己成熟的企业经营理念传授给有潜力的企业家,通过培训,企业家之间不断地交流经验与心得,这样以来,不仅可以挖掘新锐企业家的潜力,也能给知名企业家以启示。爱心巡讲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当地政府及企业家的热烈欢迎,赢得了高度赞誉,产生了广泛影响。

  知名企业+小型企业 赢在互动合作

  知名企业将以公益的形式围绕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公共管理、融资和发展策略等内容送知识到企业。

  回顾过往,针对自2009年以来大环境的动荡和不平静,与会者就如何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下亚洲所面临的挑战、如何寻求金融创新,开放与监管的平衡及对今后经济形势发展趋势的展望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随着企业间互动的不断深入,全国慈善爱心巡讲活动将新兴经济体作为巡讲的一个重点关注和讨论的内容,重点探讨新兴经济体如何在国际金融体制改革中发挥作用,如何面对国际贸易与投资以及能源、原材料的价格波动,企业如何制订新兴市场战略、中小企业的人才、融资和发展策略、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如何看待新兴市场并围绕企业管理、公共管理等内容。

  在知名企业和小型企业不断地互动交流中,不仅使小型企业,有针对性地取得到了商界江湖的“真经”,也大大地提高了知名企业和小型企业实现合作的机会。

  发达地区+欠发达地区 赢在理念推广

  鸿基金不仅送知识到企业,而且送知识到地方政府,鸿基金力求建立新型的扶危助贫的企业模式,从根本意义上改变贫困地区的经济模式和思想观念,长久地造福于贫困地区和人民。

  鸿基金在爱心巡讲活动开展的同时,确定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深入调查和了解贫困地区经济结构及资源优势,在深入调查后,成立项目组,确定具体项目的操作方式后采取最有效的方法执行。鸿基金积极倡导慈善新理念,力求唤起企业家承担起社会责任等活动,发动有爱心的企业家捐款捐物,共同为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促进中国边远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而奋斗。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慈善
  • 新思路
  • 鸿基金
  • 陈伟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