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鸿基金 >

陈伟鸿:“宁波是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波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0年05月14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著名主持人陈伟鸿风尘仆仆地赶到宁波,这已经是他近一个月来第二次到宁波主持大型活动了。

       就在上月中旬,他成功主持了2009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颁奖典礼。这次,他将主持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中的“信息化城市建设和管理论坛”。

       对陈伟鸿而言,宁波是一个相当熟悉的城市了。谈到宁波的印象,他表示,最令他感受深刻的就是宁波的活力:“因为这里有一大批充满活力的企业。”

       事实上,陈伟鸿与宁波众多知名企业早就是“老朋友”了。他告诉记者,工作中,他曾深入接触了不少宁波的企业和企业家,包括第一个创立西服品牌的杉杉集团及其董事长郑永刚;在企业一代与二代传承上做得非常出色的宁波方太集团及其父子两代掌门人等等。“宁波企业界有很多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他们都是宁波响当当的名片。”

       在陈伟鸿看来,宁波企业的特质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历史上宁波商帮很早就介入到全国经济活动当中,而且都有不凡表现。”他认为,与其他城市企业相比,宁波的企业信息更灵通、头脑更敏锐、眼光更独到。“可以说,宁波企业就是浙江民营企业的缩影与典范。”

       陈伟鸿注意到,即使是在去年这样一个特殊历史时期,宁波企业依然不改“活力”本性。他说,去年宁波很多企业都在做转型升级的准备,或加强人才储备,或调整战略路径。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一过程中,宁波企业并非单打独斗,其中还有政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宁波历届创业创新风云榜颁奖典礼上,宁波市四套班子领导亲临现场,体现出政府与企业携手并进。”陈伟鸿表示,他感受到宁波政府与企业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彼此信任、默契配合的良性互动。

       对于此次世博会主题论坛能够落户宁波,陈伟鸿认为,这说明宁波在信息化方面已有了许多成功的探索与尝试,是这次活动很好的承载地。同时,600余位参展方展区总代表、各国相关政府部门官员、国际组织、学界、企业界代表汇聚宁波,共同探讨全球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之策,展望信息通信技术发展下的城市未来图景。“他们将带来最先进的理念,这将是一场思想的盛宴,必将为宁波在信息化发展道路上带来更多的启示,对宁波信息化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陈伟鸿说。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宁波
  • 陈伟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