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鸿基金 >

崔永元主持打工者晚会是真慈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崔永元缺席了1月8日举行的中国慈善年会。本来,他应该作为传播公益的先进典型,在官员和明星云集的会场里接受致敬,获得奖杯。可那天晚上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到首都机场附近的皮村“小剧场”,主持一场属于打工者自己的春节晚会。(1月11日《中国青年报》)

       很多人或许觉得崔永元的做法很怪异。是的,放弃了在鲜花、闪光灯下展示自我和结交慈善家的机会,却跑到一个城乡结合部的小剧场里主持一场打工者的晚会,没有华丽的灯光,没有觥筹交错的场景,有的只是二手的红地毯和打工者对生活的理解与诠释,好像有点天壤之别。可是,我们又必须得承认,在这个夜晚,参加了真正的慈善年会,真正理解和懂得慈善的本意的或许只有崔永元,因为只有他离人们渴望的慈善最近。

       一场所有经费“也就千八百块钱”的晚会能够请来崔永元,这是很多人都难以想象的。不过,崔永元还是接受了邀请,甚至在中国慈善年会与打工者晚会之间,他选择了后者。崔永元的的主持无疑让这场由打工者们主演的晚会蓬荜生辉。

       之前,崔永元就曾在微博上曝光8位来自黑龙江省北安市和伊春市,任教育局副局长、主任和小学校长等人冒充乡村教师,参加由崔永元公益基金会举办的乡村教师培训班,引起轩然大波。当慈善家一再标榜自己的慈善事业如何伟大,但真正需要慈善救助者却只能空有叹息时,我们需要像崔永元这样的人,用尖锐的视角来审视慈善事业迈出的每一步,这才能逼着慈善能够真正行善,而不是趁机作秀。

       社会需要什么样的慈善,公众需要怎么的帮助,这些从来都不会像神话小说那样,做一个奇异的梦就能获知。真正的慈善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而应多接地气,多去需要救助者的身边感受慈善对人生与社会的改变。从这个角度说,崔永元弃光鲜的中国慈善年会,去主持只有200名观众的打工者晚会,是在告诉大家什么才是真正的慈善。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公益
  • 打工者
  • 慈善
  • 崔永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