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汉旺论坛 >

首届汉旺论坛闭幕 将永久落户德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7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汉旺论坛以汉旺镇命名,旨在建立世界性的防灾、救灾交流平台,在防御灾害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汉旺”这个名称还取中国兴旺之意。另外,首届汉旺论坛召开恰逢“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纪念,一方面是居安思危,深入探讨全球灾害预防及灾后重建等现实问题;另一方面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探明道路和方向。

      首届汉旺论坛暨2012全球防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德阳闭幕,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联合国有关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高层人士通过探讨、交流国际防灾、减灾与灾后重建的创新理念和经验,期望可以建立和完善全球防灾减灾的科学体系,推动可持续发展。

       目前,汉旺论坛已被联合国计划开发署定为战略合作项目,作为永久性的论坛,将每年在德阳举办一届。

       交流

       论坛将助推孵化防灾减灾产业

       论坛上,德阳相关负责人还与来自美国、日本、德国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经验交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首席代表胡援东表示,汉旺论坛作为全球减灾、防灾的培训基地,是政要、专业机构和百姓的交流平台,也是减灾、防灾技术的孵化基地,可以助推德阳从防灾产品、设备发展为产业。

       声音

       德阳工业奇迹来自五个“力”

       4年前,一场特大地震使德阳遭到重创,直接工业经济损失80多亿美元;4年后,德阳工业总产值比震前翻了一倍。对此,胡援东表示,灾后德阳通过“解决方案、明确路径、整合资源”重建工业,向外界大力展示自己的“实力、能力、活力、潜力和魅力”,也正是这五个“力”,吸引了如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业、示范项目等落户。

       胡援东说,这五个“力”中最核心的是“德阳精神”,它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中国精神的缩影,正是这种精神奠定了灾后重建奇迹的产生,“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席代表,自己是有幸通过和德阳进行的项目充分贴近了这个奇迹。”

       建议

       借三星堆打造古文化主题公园

       在论坛中,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从三星堆为起点进行了探讨,期望德阳能通过汉旺论坛建立古文化的交流平台,以打造成古文化的聚焦中心。

       据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首席顾问林天强介绍,人类33种文明形态,大部分已经消亡,主题公园可以展示消亡的古文明,更是为了人类今天的行为对未来的影响,对人类命运有一个警示。

       西班牙埃斯特拉马杜拉自治大区文化参事林德表示,此次通过汉旺论坛这个机会进行交流、合作,非常有意义,如果通过产业和项目的形式,打造古文化主题公园,将影响人类心灵,真正做到传承文化。

热词:

  • CNTV
  • 爱公益
  • 汉旺论坛
  • 德阳
  • 防灾减灾
  • 可持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