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设天使基金支持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4日 16: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重庆3月4日消息 (记者刘湛)全国人大代表段拉卡昨天建议成立专门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天使基金,落实政策的部门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绿色通道,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据调查,目前应届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比例仅为0.3%。国家和地方各级政府部门虽出台一系列关于大学生创业的帮扶政策,但很多政策尚未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使得优惠政策缺少可操作性,大多还停留在政策层面,多数创业的大学生并没有享受到真正扶持,大学生创业仍然面临缺经验、缺资金的尴尬境地。

  段拉卡建议,依托全国各地陆续建立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搭建集政策解读与落实、创业融资、创业指导、创业培训、成果转化等的专业化、综合性的创业服务平台。成立专门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天使基金,对平台内项目以无息借款、股份投资或贷款贴息等方式,给予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资金支持。

  同时,各有关政策落实的机构,如银行、就业、工商部门等应设立专门窗口受理大学生创业业务,为大学生创业提供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