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为青海贫困家庭送去温暖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生活在城里的人为购买什么牌子的羽绒服而烦恼时,青海贫困地区的人们却梦想着在隆冬穿上一件保暖棉衣,戴上一顶暖融融的帽子。记者昨日从嘉兴邮政部门获悉,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中国邮政集团等共同发起的“爱心包裹”暖冬行动已经启动,即日起,嘉兴市民可以为青海贫困家庭献爱心了。一个由羽绒服、毛毯、帽子、围巾、手套等20多件保暖御寒物品组成的家庭型温暖包,将为一个家庭带去冬日的温暖。

  温暖包里件件都实用

  打开“爱心包裹”暖冬行动的家庭型温暖包,各种御寒物品琳琅满目:一条厚实的红色大毛毯、3款羽绒服,还有帽子、手套、围巾等一共23件物品。家庭型温暖包的捐购标准为1000元,捐助对象为青海省海东地区乐都县贫困地区学生家庭。

  “一个家庭型温暖包,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一个家庭的过冬问题。”据嘉兴邮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省很多地区都属高原高寒气候,部分地区年均气温只有2℃至9℃。贫困家庭一直在与漫漫寒冬抗争。“家庭型温暖包里的每件物品都经过了专家的评估和研究,每一件物品都是实用的,能满足贫困地区家庭的过冬需求。”

  据了解,嘉兴地区“爱心包裹”暖冬行动现已开始,将于2011年1月5日结束。想为青海贫困地区学生家庭奉献爱心的善心人士,可到附近的邮政网点办理家庭型温暖包的认捐手续。

  已捐赠2652个“爱心包裹”

  今年1至11月,全市各界善心人士已经通过嘉兴邮政部门,向玉树、四川等灾区及其他贫困地区捐赠学生型和学校型“爱心包裹”2652个,捐赠总金额达286800元。

  “谢谢您给我寄来书包,我会好好学习的。”“非常感谢您的爱心,祝您身体健康。”“有空请一定来我家做客。”……受捐孩子收到包裹后,纷纷邮寄回音卡,一字一句都在诉说他们内心的喜悦和感激。

  据嘉兴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爱心人士认捐家庭型温暖包后,将得到“爱心包裹”捐赠凭据,内含“一对一”捐助家庭成员姓名和通信地址等信息。受捐家庭收到包裹后,将给捐赠者邮寄回音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