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山西首个“家庭型温暖包”自忻州捐出送往青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个冬天不太冷!山西人民送往青海的第一份温暖爱心,来自忻州供电分公司输电二工区。同时,54个学生型包裹认捐也从阳泉、临汾、忻州等地发出。

  12月5日是青海省乐都县瞿坛镇杨家村沸腾的日子。首批抵达的爱心包裹家庭型温暖包在这里举行了发放仪式,84户困难家庭接受了捐赠并与北京的结对捐赠者进行现场电话连线。村长按照包裹单上的名字将温暖包一一发放给受益农户,所有农户在领取表上签字或摁手印进行确认。他们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箱:一条厚实的红色大毛毯,男款、女款、童装三款羽绒服,帽子、手套、围巾……村民们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每一件物品,“真是比过年还高兴!”“爱心包裹项目暖冬行动”自11月29日启动以来,青海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型文具包”捐赠款6万余元,“家庭型温暖包”捐赠款13万余元。目前,这个数字仍在上升中。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各大网站发起的招募爱心网友的活动反响也十分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