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关注公益 聚焦民生 >

爱心包裹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8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5日,冬日的阳光还未洒满大地,乐都县瞿昙镇杨家村的群众早已齐聚在打麦场上,一点也未感到降温天气带来的寒冷,因为一股暖流正在他们的心中涌动。原来,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暖冬行动全国第一批家庭型温暖包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爱心包裹暖冬行动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单位于11月29日发起实施,呼吁爱心人士通过身边的邮局、网络等渠道捐购家庭型温暖包,“一对一”为贫困地区家庭和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这次的爱心包裹是1000元家庭型温暖包,包裹中有毛毯,男女式童装羽绒服及帽子、袜子等12种23件过冬御寒物资。

  瞿昙镇镇长陈镇华介绍说,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包裹暖冬行动项目在瞿昙镇实施,总共受益农户1026户,今天首批在杨家村发放的农户84户,发放爱心包裹84件,每户每件按1000元计,84户就是8.4万元。在发放现场,村干部按照包裹单上的名字将家庭型温暖包一一发放给受益农户。领到包裹的村民迫不及待地在现场就打开包装箱翻看里面的物品,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每一样东西,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