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央视公益联盟 >

鞠萍履行“爱心约定”众基金首个“爱心医务室”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11: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爱公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9月1日,新学期开始了,北京同心实验学校的同学们开学第一课是堂健康课,这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和同学们的一份“爱的约定”,北京同心实验学校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众基金”的第一个“爱心医务室”将在这儿挂牌成立。


鞠萍在爱心画布上留下五彩手印和祝福语“安全健康”

  主持人鞠萍履行“爱心约定”,众基金第一个“爱心医务室”挂牌使用

  “众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关爱农民工及其子女健康、教育等问题而设立的专项基金,由天津市劳模孟庆如、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鲁健、中央电视台配音员陈捷共同发起成立。

  众基金成立之初,众基金荣誉理事鞠萍就表达了通过众基金捐赠一所爱心医务室的愿望,现在她终于完成了与孩子们的爱心约定,众基金第一所爱心医务室“鞠萍爱心医务室”正式交付使用。

鞠萍为小朋友们测试视力

  “爱心医务室”开启健康保障计划

  随着同心实验学校各班级的“小小卫生宣传员”以及活动现场嘉宾共同在画布上留下了爱心掌印和祝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刘选国宣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暨中西部地区少年儿童健康保障计划正式启动。

  据众基金发起人孟庆如介绍:众基金首批捐赠的61所“爱心医务室”将陆续开展,除向中西部地区学校捐赠包含简单体检设备、紧急外伤处理用具、OTC常备药品的“爱心医务室”以外,众基金还将开展对中西部地区学校健康教师的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这些健康教师可以熟练使用爱心医务室体检设备,具备处理简单外伤能力,掌握初级急救知识。“爱心医务室”项目的启动,也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众基金”中西部少年儿童健康保障计划的开启,众基金将通过搜集捐赠学校的学生体检数据,长期关注这些地区少年儿童生长发育情况。

  专家团队为“爱心医务室”保驾护航

  首都儿童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中心的主任医师金春华、好医生网传媒艺术中心主任刘斌在现场接受了“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顾问聘书。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将陆续吸纳相关的医疗、培训、法律、推广专家成立众基金”爱心医务室”项目顾问组,以保证项目执行的专业度。首都儿童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保健中心的金春华医师现场授课给高年级的同学们普及健康知

  中西部儿童健康保障计划全面启动

  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在爱心医务室落成的欢乐气氛中落下帷幕,而“爱心医务室”项目仅仅走完了第一站,这列公益列车的缓缓驶出将开启中西部儿童健康保障计划的爱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