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电子商务行业校园招聘火热 应届生成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晚报讯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行业的飞速发展,尤其今年是金融危机影响渐渐散去后的第一年校园招聘,电子商务行业对2011届应届生表现出了巨大热情。日前,包括淘宝网、卓越亚马逊、大众点评网等不同领域的电子商务企业纷纷启动2011年校园招聘。业内人士表示,应届生已成为这一行技术研发新生力量的主要来源。
        淘宝网:对优秀生无工资上限
        上周六,淘宝网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举办2011年校园招聘宣讲会。淘宝网副总裁王文彬在会上透露,2011年淘宝网将招聘近1500名技术类员工,包括JAVA工程师、搜索算法工程师、数据库工程师、交互设计师等,其中约1000名将在2011届应届生中选拔。为了吸引顶尖人才,今年淘宝网首次对新进优秀应届生开放期权,且不设工资上限。此外,淘宝网还推出了“技术假”,技术员工若有感兴趣的方向即可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就可以用两周到一个月的时间心无旁骛地研究自己喜欢的课题,这项新型“福利”令宣讲会现场有志于投身技术研发的大学生心动不已。
        卓越亚马逊:开放零售类岗位
        卓越亚马逊继连续三年技术类岗位校园招聘后,今年首次在校园招聘中开放零售类岗位。此次校园招聘,其技术类岗位主要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开发测试工程师等,零售类岗位则包括产品经理、产品在线编辑等。而此次校园招聘将在上海交通大学等4所高校举行,将着重考察应届毕业生的创新能力。据了解,网申将于10月27日截止,该公司招聘负责人提醒有意申请的大学生抓紧时间。
        大众点评网:岗位类别很丰富
        上海本土电子商务企业大众点评网也于近日高调启动2011年校园招聘,并将于下月初到复旦、交大举行宣讲会。大众点评网此番推出的岗位类别特别丰富,其中,为期三年的管理培训生将有机会参与重要项目的开发并和高层共事;产品部培训生将从事设计、策划、运营工作,为亿万互联网用户设计优秀的在线城市生活指南服务。此外,社区运营、网站编辑、客服中心、财务部、销售部、市场部等各职能岗位也向应届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