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成都:大学生求职进入高峰期 三大行业需求最大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西都市报讯(薛驰 记者 姚长寿)昨日,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三季度成都招聘求职市场情况,根据近期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大学生求职情况,本月起,应届大学生求职将开始进入高峰期。
  “三季度,建筑房产、计算机通讯、商业贸易类行业的招聘需求最大。”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这三类行业在招聘市场占到了40%。在提供的职位中,文秘、行政人员等没有技术含量的岗位求职者最多,造成这些岗位竞争激烈。“统计发现,文秘行政人员等岗位求职压力特别大,平均7.5个人争抢一个岗位。”与文秘、行政等岗位相反,机械制造、生产类等技工的需求量大,求职者少,平均6.16个岗位争1个求职者,但不少用人单位多次参加招聘会,依然不能招到技工人才。
  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用人单位原则上应在11月左右才能进校园进行招聘,但现在用人单位已排队进校招聘。“本月开始,进入成都人才市场招聘的单位增加幅度在30%左右,求职大学生也增加不少,应届大学生求职的高峰期已提前到来。”中国成都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说,为帮助大学生求职提供平台,他们将在高峰期走进校园,开展人才校园服务行,带着岗位进校举办招聘会,现场为学生提供档案等人事代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