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64所学校参加北京高校毕业生教育类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实习记者任敏)10月22日,高校毕业生教育类专场招聘会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64家招聘单位带来1200多个岗位,来自北师大、首师大、北语等学校的1240余名求职者前来应聘。招聘会现场,公办学校和私立学校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招聘会原定于9时开始,可早上8时30分,门口长长的队伍已经排到了马路边。在火爆的招聘现场,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因承诺解决部分户口而成为当天的“招聘明星”,从9时到12时30分,展台前一直排着两列30多米的长队。在提交简历时,来自首师大的小林直截了当地问:“我们女孩儿就想图个稳定,请问你们能解决户口吗?”负责招聘的一位老师介绍,硕士及以上学历有可能解决户口,本科不能解决。离它不远的海淀区教师进修附属实验学校展台前,也排起了20多米的队伍。
        大部分民办培训机构和私立学校则受到冷落,即使是像北京新东方学校、巨人教育集团等民办校中的“名校”,展台前最长也就排出三五米的队伍,部分学生把它们当作了求职的练兵场。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小楠投了一份简历给新年华无限教育有限公司,她坦言:“我就是想到那里当教学助理,积累经验,为以后进其他学校做准备。”
        作为现场唯一的幼儿园,艾毅幼儿园拿出幼儿园园长、中文教师等职位招贤,只是要求不低,须具备幼教资格证书且英语优秀。首师大心理学研二学生小丹迟疑了很久才送上简历:“没想到幼儿园的要求这样高,英语不是我的强项,只能投份简历先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