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2011届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首场招聘会冷清开场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刘昊)2700个岗位,只吸引了1200余名应聘者,面向2011届高校毕业生的首场招聘会冷清开场。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对此并不意外,很多学生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公务员考试和考研,找工作还不着急。
        昨天的招聘会不仅有联想公司、新世界集团等企业,而且还少有地出现了10多家星级酒店。虽然招聘的职位大都是低端的服务接待人员,但很多本科生依然被盘古七星酒店、威斯汀、希尔顿、喜达屋、半岛等名头吸引,平均每家酒店都收到了数十份简历。
        如果有工作经验,酒店并不限制学历,但对应届毕业生就提高了门槛,盘古七星酒店的一个吧员岗位竟然也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据介绍,全市有30多所高校开设酒店管理或相关专业,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计划首次组织酒店专场招聘会,为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岗位。
        明年,北京地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将超过今年21.9万人的规模,本市就业指导中心今年将加大对高职文科生的帮扶。“理工科专业的高职生很多都是订单培养,而文科生就业就不那么容易了。”就业指导中心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说。多家酒店参展就是加强帮扶高职文科生就业的措施之一。
        据北京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渐好转,企业人才需求量逐步增加,就业形势相对乐观,今年报名参加首场招聘会的企业达到110家,而去年则只有40家。不仅如此,伴随着本市加快幼儿园的建设,幼儿园师资需求大增,就业中心为此还计划特别为海淀、西城等教育大区开办专场教育类综合双选会。年底前,将有30多场双选会服务毕业生,参与企业至少达到2400余家,每场招聘会提供岗位千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