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北京市筹建青年人才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市日前启动“北京市青年人才数据库”系统的开发建设,团市委要求各相关各单位在11月30日前完成首批青年人才的入库和审核工作。
        根据要求,企业系统要重点选择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一线青年技工;青农系统要重点选择农村青年实用人才、优秀大学生“村官”、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社区系统要重点选择社会工作人才、优秀大学生社工;大学系统要重点选择高科技人才、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和学生骨干人才;中少系统要重点选择青年教师、学生骨干人才。
        青年人才的年龄要求在14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入库人才分为青年党政人才、青年社会工作人才、青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青年高技能人才、农村青年实用人才、青年海外留学归国人才、青年学生骨干人才等八类。
        在上述人才分类的基础上,入库人才还必须符合以下几类身份特征之一: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区县局级单位团委书记班子成员(近五届);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含区县青联委员);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北京青年商会会员;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学员(2006年至今);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2006年至今);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青年骨干;北京团市委系统各类表彰人才;非公企业团组织负责人、青少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全市基层优秀专兼职团干部;各领域优秀青年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