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4季度各行业招聘意向全面上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第四季度,国内企业招聘意向将保持在2006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翰德最新报告显示的结果。今年8月,通过对各主要经济领域将近600名主管人员进行调查后发现,2010年第四季度有65%的受访者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该比例与第三季度持平。
  招聘意向仍保持较高水平
  六成以上企业拟增加员工
  调查显示,第四季度招聘意向与第三季度持平并仍处于2006年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在各行业领域,有65%的受访者预计本季度增加员工人数,而2009年四季度的比例仅为39%。这再次证明了就业市场在经济衰退之后的强势复苏。对此,翰德亚洲区负责人表示,“招聘意向在近五年来达到最高水平,这更加表明经济正在继续强势复苏。这为许多优秀人才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机会,雇主们也面临着员工流动率快速上升的局面。”
  拟聘人背景调查得到重视
  近七成雇主曾遇简历造假
  调查显示,中国的雇主认为候选人背景调查是重要事项。在各行业领域,59%的受访者表示背景调查非常重要,这一比例远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中国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受访者认为候选人背景调查“不重要”的市场。另外,在各行业领域,有近七成的受访者遇到过候选人在简历中虚构背景资料或工作经验的情况。这个比例大大高于亚洲其他受调查市场。
  通过调查发现,对于表示遇到过应聘人员简历造假的受访者,应聘人员最有可能捏造的部分是薪酬待遇和工作职责及业绩。总体上,提及上述因素的受访者分别占到了59%和55%。此外,42%的受访者提到了学历造假,在中国地区,此种情况的普遍性是其他受调查市场的两倍以上。
  员工流动率面临快速上升
  多数行业正在强势中复苏
  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公司的人员流动率在过去六个月里有所变化。多数行业正在从经济衰退中强势复苏,优秀人才可以有更多新的择业机会。在各行业领域中,有近1/3的受访者表示其公司的人员流动率超过10%。其中8%的受访者称公司的人员流动率超过20%。
  与此同时,各行业领域的受访者对公司在未来六个月内实现良好业绩充满信心。总体上,20%的受访者预计公司将有出色业绩,另有69%的受访者认为公司业绩将会良好。而这两个比例均远高于2010年一季度时的7%和62%。另外,没有受访者预计公司业绩不佳,除了消费品行业,但该比例也仅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