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大学生就业公益计划 >

首届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16: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南京11月5日电(记者 凌军辉)由教育部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颁奖典礼5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大赛成功举办发来贺信。
  刘延东在贺信中说,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是顺应时代要求、促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一项重要任务,需要各级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教育部与地方政府合作举办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对各地和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工作具有借鉴和推动作用。希望教育部、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丰富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内涵,提高高校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效果和水平,大力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先进典型与工作经验,不断开创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是教育部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首次全国性赛事。自2009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29个省(区、市)、636所高校、4154支团队项目、8万多名大学生参加比赛。最终,来自中山大学的创业团队获特等奖,赢得昆山市人民政府设立的100万元创业奖金,复旦大学和吉林大学的两支创业团队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