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大学生就业导航援助行动 >

奢侈品专业成留学新宠知名企业接力“人才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人才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贝恩公司公布了年度奢侈品行业调查报告,报告称全世界奢侈品行业销售的反弹比预期高得多,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量大幅增长:中国市场30%的增幅远远高于全球10%的平均水平。普华永道预测,到2015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奢侈品的最大买家。
  与中国奢侈品市场迅速发展的现状相比,奢侈品专业管理人才却捉襟见肘。海外院校正是瞄准了这一变化,加大了在中国开展活动。INSEEC集团在北京国际教育展期间宣布,收购了摩纳哥国际大学,并借助摩纳哥国际大学在奢侈品领域的优势新推出奢侈品零售管理专业的硕士项目。据悉,谋求在中国的发展是这家法国教育集团的首要任务之一。
  在收购摩纳哥国际大学的同时,INSEEC集团在伦敦建立了新校区。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新校区提供了在金融和奢侈品管理方面的新项目。据悉,2010年,共有400多名中国学生成功修读INSEEC的国际商务、市场营销、红酒、健康管理、金融等欧洲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MBA项目。2011年,INSEEC将通过开设北京和上海代表处来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招生力度。据悉,在INSEEC 集团就读的中国学生,绝大多数选择回国工作,他们被各大公司和跨国企业所雇用。
  据了解,近几年奢侈品国际大企业集团公司的招聘势头越来越猛。业内高层人士对奢侈品行业未来达成共识,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东方的崛起,将使奢侈品的地域市场发生根本性的转变。
  据悉,INSEEC集团还将继续依托与中国院校的合作来实践它的战略,这些合作院校包括湖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山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