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医者之榜样,患者之至亲”——孙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TV消息:(本台实习记者夏晖  北京报道)“作为一名医生,解除一个患者的病痛并不难,难就难在怎样在为他们解除病痛的同时,让他们在医院也感受到如家的温暖”这是孙丽主任时常对她的团队说的一句话。

孙丽和她的集体

         初次与孙丽主任见面,她富有亲和力的笑容让人感觉到很温暖,真的就像家人一般,不会让人感到陌生,孙丽主任眼神中更是带着一种慈祥和睿智,孙丽主任是中关村医院呼吸科和重症监护室的创建人,创建之初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很多的困难都是难以想象的,但是她始终都在跟我说:“只要团队,集体,有规范,团结起来,再大的问题都不是什么问题”。为了她的集体,为了她的患者,更是为了医院,十几年间她几乎没有休息天,更加没有什么陪伴家人的时间,也正是因为她的兢兢业业,努力付出,这两个无比重要的科室一步一步的趋于成熟,“现在比以前轻松多了”孙主任笑着说,可就在她轻松的笑着说这番话的时候我能明显感受到她眼神中略带的疲倦,采访的时间是上午10点,而她的桌上却摆放着已经凉透了的早饭,2009年母亲的病重,她没有为母亲端上一杯水,递过一片药,当说起这些,孙丽主任的眼圈红了,而她的病患却每天都能不止一次的看到她的身影,每天到病房,询问病情,简单的聊上几句,已经是她人生中的一部分了,每一位病患都有她的电话,出现情况时患者可以直接打电话,不管是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只要患者有需要她都会第一时间来到他们的身边,“我们的职业不允许我们犯错误,其他岗位上的人们做的是工作,而我们手中却紧紧地攥着病人的生命”。正是这份负责的精神,为无数的患者带来了“二次生命”。

热词:

  • 雷锋
  • 孙丽
  • 精神
  • 公益
  •